晋江市四举措推进“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
来源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 时间:2018-08-13 16:08 浏览量:

  一是周密部署,广泛发动。成立“百家场所帮百村”活动工作小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在宗教界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和责任分解“三到位”。 

  二是组织摸底,精准对接。及时摸底,掌握经济欠发达村、贫困对象名册及需要帮扶事项等一手资料。结合宗教界的能力和意向推动“双向认领”,使帮扶工作更具针对性。经过动员部署,首批参与活动的场所达20家,拟帮扶的资金达700万元。 

  三是紧扣主题,帮扶给力。池店庆莲寺率先带头拟出资40万元帮助池店镇新店村兴建光伏发电项目,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东石南天禅寺、深沪闻修净院分别出资10万元帮助德化县、安溪县贫困村道路建设,助力山海合作。英墩基督教堂筹资兴建的福利性养老院项目稳步推进,各场所积极参与村级的助残、助学、助困等帮扶活动。 

  四是措施具体,效果实在。以振兴乡村为目标,采取临时救助与长效帮扶相结合方式。将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情况纳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评价考核体系,将镇(街道)引导宗教慈善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以考评为抓手提高政府引导的效能和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