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帮扶政策 提升民族村“造血”功能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9-04 17:09 浏览量:

  为帮扶民族村(社区)不断发展,我市建立了市直单位挂口帮扶制度。3日,在泉州市2019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48个市直单位和挂钩帮扶民族村(社区)的代表聚集在一起,相互交流,共同推动民族团结。 

  在往届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中,来现场参加活动的民族村(社区)基本来自举办地点所在的县市区,今年则打破“常规”,市民族宗教局组织了48个参与挂钩帮扶的市直单位和全市48个民族村(社区)的代表们在活动现场“同框”,以一同参加徒步、参观文化馆等活动方式,谈合作,增感情,促发展。 

  石狮市永宁镇郭坑回族村村委会主任 郭建设:  

  主要是促进我们民族村互相学习 互相帮助,从大方向来说,可以了解一些民族村的特点,特色,以后经济怎么发展,这么比较深入地交流,进一步深化回族村或者回族乡,按照这个民族月宣传。

  长期以来,我市大力扶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2009年,泉州市民族工作协调委员会成立,第一、二轮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相继开展,2016年起实现市直单位挂钩帮扶全市48个民族村(社区)全覆盖,三年来,累计帮扶资金730多万元。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民族科科长 黄记明: 

  是为了促进民族村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主要是凝聚各方的力量,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接下来就是要提升外来少数民族在我们泉州的务工人员服务管理水平,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通过这样的活动,帮扶双方加深了交流,更能知道所想所需,由此,市直相关部门更能发挥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优势,倾斜帮扶政策,帮助民族村(社区)增强造血功能,增加村集体收入,从而帮助民族乡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无线泉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