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结对助力大 精准脱贫不返贫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6-07 17:41 浏览量:
  早在2017年9月,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结对帮扶的12户贫困户均已实现脱贫,在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全摘帽后,为了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4日,市民宗局对已脱贫的12户结对帮扶村民进行回访。
  端午节临近,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的工作人员驱车一个半小时,前往洛江区虹山乡的挂钩帮扶点。一年多过去了,他们现在过得怎么样了?一到苏山村,挂钩帮扶的工作人员立刻来到后山,当看到村民彭田生 的羊已经长大并产下小羊,旁边的蜂箱又增添了几个,他们总算放下心来。 

 

  (洛江区虹山乡苏山村村民 黄配) 

  “养了十几箱蜜蜂, 多多少都让我们有些收入,去年收获六七十斤。”

  2016年,彭田生一家五人全部靠他一个人来支撑,生活困难。后来,泉州市民宗局、市扶贫办、虹山乡政府等为他家争取到帮扶资金9.5万多元,并在2017年帮助他家成功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在虹山乡,共有38户贫困户在挂口部门的帮助下实现脱贫。
  

  (洛江区虹山乡人大副主席 林志专)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依托“宗教慈善周”、“百家场所帮百家村”和“同心安居工程”等载体,引导我市宗教界开展“个十百千”公益慈善活动等。 

 (泉州市承天寺监院 释上锤) 

  “在社会上的爱心支持下,近几年泉州市承天寺,也有这方面的能力,响应政府的这个扶贫活动,所以我们这几年年年都在做, 特别是响应我们当地的政府,扶贫、 扶困、 包括助学,也是我们宗教界应尽的一份责任。”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调研员 李荣树)   

  “今年我们市民宗局 ,积极做好“个十百千”这个公益慈善活动 建设一个养老院,帮助十个贫困村,改善这个基础设施,让他们增加村财 同时帮助一百名大学生, 让他们完成学业。”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无线泉州

 

  “我们通过部门挂钩,科级干部挂钩,共同出主意、出点子、出资金, 共同探讨帮扶的对策 ,来确保我们真扶贫 ,不返贫, 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一户一策,比如说这户是经济困难,那我们就通过产业发展,像养牛养鸭 还是种植什么农作物来发展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