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疆两地续情缘 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8-12 17: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10日晚,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洛江区委统战部等主办的“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闽疆一家亲联欢晚会”在洛江双阳街道举行。 

  演出开始前,作为开场舞的表演者之一,乌柔孜布与伙伴们正在忙碌化妆,再过一会,她们将给大家带来原汁原味的新疆舞蹈。

 

  (表演者 乌柔孜布?图尔达洪)   

  “我们新疆的舞蹈很漂亮,是四个民族一起跳,我们利用下班时间跳半个小时,用了一个月时间排练。”

  同样来自新疆的古丽巴哈尔是本场晚会的主持人,去年年初,她第一次来到泉州。这一年多来,当地政府对她生活上的照顾、工作上的培养,让她感受到无比温暖。

  (晚会主持人 古丽巴哈尔?古再丽艾力) 

  “过得很幸福,看到了见到了之前没见到的很多东西,积累了不少经验。每年节假日的时候放假还带我们去玩,去海边。”

  演出现场,印尼归侨们也身着盛装,现场载歌载舞。在一片片欢歌笑语中,闽疆两地的友情更加浓烈。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调研员 李荣树) 

  “‘民族团结一家亲’这个主题活动,主要是从‘六进’这个角度开展,一个是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还有进乡村以及进宗教场所。今年的活动也开展的比往年更有声势,宣传的内容,宣传的范围扩了许多,达到了各民族交融交合。”

  据了解,今年9月,我市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届时,将通过开展文艺演出、座谈会、慰问贫困户、民族宗教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少数民族的文化生活,推动我市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我市通过构建社区服务机制、开展面向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特色服务、组织具有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等形式,深入探索外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有效增进民族融合和民族认同,促进民族大团结。 

  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 无线泉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