厝斗村举办畲族采茶文化节
泉州市民族宗教网 [2019-05-27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一场以“畲山茶韵 情暖端午”为主题的畲族采茶文化节在洛江区河市镇厝斗畲族村举行。当天,上百名身着特色民族服饰的畲族男女穿行于茶山之间,采茶对歌,为四方宾客奉献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厝斗村位于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北部,平均海拔457米。自2016年被列入省级扶贫开发整村推进村以来,在市、区民族宗教局等单位的指导帮扶下,与茶叶企业合作办起了200亩铁观音茶园,同时引进铁观音茶先进种植技术,发展茶业扩大村集体收入,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及扶贫开发工作,振兴乡村产业。 

  2018年,厝斗村举办了洛江区首届“三月三”厝斗村畲族文化节,畲族民俗文化展示馆也正式揭牌。下阶段,将持续贯彻落实乡村“五大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社会各方之力,攻厝斗贫困之坚,绘畲族文化之美,全力打造畲族文化品牌,把厝斗畲族村建设成集生态民俗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