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开班
泉州市民族宗教网 [2019-06-04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泉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由泉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雄彪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黄景生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牛宏等领导出席。 

  黄景生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建设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是管根本、管长远的大事,是确保各民族团结进步,加快发展的关键因素。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广大民族工作干部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重视和珍惜每一次这样的培训机会、学习机会,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二要学用结合,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中心任务,紧跟民族工作新形势设置的内容;既以岗位需求为重点,又紧扣民族工作干部履职尽责的需要,以提升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目标,大家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带着问题,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端正学风,努力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培训学习的过程,既是思想统一、行动看齐的过程,也是力量凝聚、事业推进的过程,还是交流互鉴、取长补短的过程。大家要多交流,多探讨,善于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学习效果。 

  此次培训为期12天,课程包含《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实现“两个共同》等一系列与民族工作悉悉相关的内容,结合现场教学及社会调研,内容充实、丰富。全市各个县(市、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党务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部(民族宗教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试点单位负责人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联系点负责人共计4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