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代表团筹备工作会议在泉州举行
泉州市民族宗教网 [2019-07-22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福建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代表团筹备工作部署会议在泉州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共设有17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

  本届运动会福建省报名参加蹴球、独竹漂、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等7个竞赛项目和以畲族、高山族为题材的8个表演项目。目前福建代表团已完成135名运动员7大项46小项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大类8个表演项目参赛报名工作。

  “本次赛事泉州除了牵头组队参加板鞋竞速与民族武术两个项目外,还兼项参加表演项目。”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黄景生表示,明确参赛任务后,泉州市民宗部门积极主动指导运动员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加强3个市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建设,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奋力争取优异成绩。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