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代表团筹备工作部署会议在泉州召开
泉州市民族宗教网 [2019-07-23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福建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代表团筹备工作部署会议在泉州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主要听取各承担比赛任务的设区市民族宗教局和参赛代表队的组织备战情况汇报,并就存在困难提出解决方案,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兰秀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现在距离运动会开幕只50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组团参赛还有许多工作任务。为此,她要求各参赛单位要抓科学训练,在增质提效上下工夫;抓项目创新,在彩节俭上下工夫;抓关键环节,在确保实效上下工夫。全面落实任务,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为我省组团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是我国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共设有17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 

   本届运动会福建省报名参加蹴球、独竹漂、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等7个竞赛项目和以畲族、高山族为题材的8个表演项目。目前福建代表团已完成135名运动员7大项46小项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大类8个表演项目参赛报名工作。其中,我市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剑影武术学校和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别承担我省板鞋竞速、武术项目和2个高山族主题表演项目的组队和参赛任务,另有2名运动员将分别出征射弩和陀螺项目的比赛。参赛任务明确后,我局积极主动指导运动员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加强3个市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建设,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奋力争取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