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受国务院表彰
泉州市民族宗教网 [2019-09-28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27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宣读了《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全国665个模范集体、812个模范个人受到表彰。我省12个模范集体、12个模范个人受到国务院表彰。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受国务院表彰。我市的丰泽区丰泽街道办事处源淮社区居民委员会、泉州市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以及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郭惠芳同时受到表彰。 

  泉州市是少数民族散居地区,现居住着回、畲、蒙古、满族等53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22.9万人,居全省第一,约占全市总人口的2.82%,其中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约13.4万人,占全市少数民族总人口的58.5%。近年来,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下,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认真贯彻民族政策,积极探索和创新帮扶举措,全市民族乡村经济社会事业不断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粲然绽放。2014年泉州市民族宗教局被国务院评为第六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今年是泉州市民族宗教局第二次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