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开展宗教领域安全大检查
泉州市民族宗教网 [2019-05-20 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切实履行各项管理工作职责2019年5月13日至17日,市民族宗教局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了永宁基督教堂、金井净心寺、惠安岩古寺等37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场所消防安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落实等方面的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宗教场所,详细检查场所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场所的消防设施、电器线路、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并将检查情况在网上进行公布。 同时,检查组还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好安全工作底线,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有序。 

  在检查过程中,市民族宗教局还联合市文旅局执法支队对宗教场所非法出版物开展综合执法检查,现场查获非法宗教出版物近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