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和规范项目建设工作调研
泉州市民族宗教网 [2019-05-28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至24日,“泉州市宗教活动场所项目建设依法规范化管理专题调研组”针对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和规范项目建设等课题,实地调研我市鲤城区、晋江市、惠安县和永春县。 

  调研组认真听取各县(市、区)统战、宗教、资源规划、住建、林业、应急管理、城市管理、文旅、消防等部门在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和规范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意见、建议,并一一询问大家在推进该工作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调研组要认真分析研究,充分酝酿讨论,最终将出台全市工作指导意见。 

  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权登记和规范项目建设等问题是困扰宗教界多年的难题杂症对此,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重视。为破解难题,今年初,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成立由市民族宗教局、市资源规划局联合牵头,市委统战部、市住建局、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文旅局等部门参加的“泉州市宗教活动场所项目建设依法规范化管理专题调研组”,力争7月份形成出台全市工作指导意见并报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