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佛教协会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泉州市民族宗教网 [2019-11-25 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1123日,泉州市佛教协会召开每月一次的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例会)会长向愿法师组织副秘书长以上人员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释向愿会长号召全市各佛协教职人员在当地党政主管部门领导下,通过宣讲学习活动,举行辅导讲座,带领本地区佛教团体、活动场所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特别是要学习了解与宗教治理有关的各项制度。各团体、场所主要负责人应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并引领带动信教群众自觉尊崇、执行、维护制度。不定期地组织学习宪法,系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及配套规章和其他涉及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号召全市佛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维护佛教界和谐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慈悲、和平、中道、圆融、平等佛教教义。根据新时代的要求,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为建立立足戒律精神,承继发扬佛教传统、衔接法律法规、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充分适应的、新时代中国特色佛教制度体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