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三举措加强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来源 :泉州市民族宗教局 时间:2019-02-14 15:01 浏览量:

   一是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组织召开全局工作会议,从安全形势、安全事项、安全制度等方面强调进一步做好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部署开展节前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有条不紊的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分三组深入12个县(市、区)开展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重点针对宗教活动场所电力线路、消防器材、疏散通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场所制订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宗教活动场所人员财产安全。 

  三是狠抓重点宗教场所。重点抓好泉州大开元寺农历十二月廿六勤佛日活动,协调市文旅局和区公安、消防、应急、城市管理、街道、卫健、民政等部门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协调应急用电车、消防救护车、卫生救援车进入开元寺,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督促泉州大开元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突出重点环节,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员、场所、活动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