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召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4-24 16:27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的精神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我市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2019年4月23日上午,泉州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2018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深刻剖析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2019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上,局领导与全市性宗教团体签订安全工作管理责任书,并就加强场所管理,落实安全责任提出:一要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 三要强化齐抓共管,狠抓责任落实,把政府监管责任和场所主体责任真正包干到户、落实到位。 

  期间,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安全风险等突出问题,邀请了福建省会安消防中心的专家进行安全专题培训,泉州消防支队丰泽消防大队的官兵组织与会代表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通过此次以会代训的消防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灭火、逃生等技能,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人、各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鲤城、丰泽中心城区宗教活动场所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