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 :泉州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4-26 17:16 浏览量:

  4月25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黄景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走进泉州电视台889新闻频道《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间,现场接听市民朋友的热线电话,与市民朋友在线互动。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当中,首先黄景生局长介绍了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的职能,其次参与直播的科室负责人现场接听电话、短信,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最后黄景生局长还与与主持人互动问答 

  黄景生局长介绍,泉州市是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地市,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共有53个少数民族成份少数民族人口22.9万人,居全省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首位,市人口的2.82%。有1个民族乡(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48个民族村(社区)我市五大宗教俱全(即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经政府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893处,建筑面积10平米以上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7000处。全市共有爱国宗教团体39个,宗教教职人员1348人,信教群众(不含民间信仰)约7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数近10% 

  在互动提问环节宗教活动场所的审批建设流程、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文明燃香等问题,都是市民聚焦的热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