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倡导文明敬香创建安全生态和谐寺观工作推进会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6-21 17:45 浏览量:

  21日上午,由泉州市佛教协会、泉州市道教协会、泉州市重点民间信仰场所代表共同主办的“倡导文明敬香,创建安全生态和谐寺观”工作推进会在泉州市大开元寺召开。会议旨在倡导文明敬香理念,在全市重点寺观宫庙推广“一少三无一规范”,即少烧香,无烧金纸、点蜡烛、放鞭炮等影响环境、安全行为,并规范佛教、道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保护广大信众身心健康,助力“五个泉州”建设。泉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宗教界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推动文明敬香、建设安全生态和谐寺观列入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的重要内容;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营造文明敬香的良好舆论氛围;要落实主体责任佛道教团体和各重点寺观宫庙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香烛明火、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管理制度,并积极配合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香烛市场秩序及寺观周边环境整治活动。要建立长效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会议期间,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泉州承天寺方丈向愿大和尚向全市重点寺观宫庙发出倡议,提出倡导文明敬香理念、发挥义工劝导作用、定制生态环保香、建设安全生态和谐寺观几大倡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