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通淮关岳庙组织义工“劝香.护炉”推进文明敬香落地生根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10-21 15:50 浏览量:

  为推进文明敬香在场所内落地生根,泉州通淮关岳庙自2019年7月29日以来有计划、按步骤整体推进义工“劝香.护炉”活动,通过召开“劝香、护炉”活动动员大会、充实义工队伍、推进义工值班轮班制度、表彰“劝香、护炉”先进义工等举措,不断推进义工“劝香、护炉”活动,促使文明敬香真正在场所内得以实施。关岳庙内不再烟雾缭绕,呈现出一片庄严清静。 

  6月21日,关岳庙组织义工参加在大开元寺召开的“倡导文明敬香,创造安全和谐寺观宫庙”工作推进会,切实提高义工对倡导文明敬香意义的认识。7月21日,关岳庙召开“劝香、护炉”活动动员大会,义工代表做表态发言、经验交流,为“劝香.护炉”活动营造了很好的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关岳庙积极发展新的优秀义工,充实义工队伍,在册义工人数从年初的113人,发展到目前182人。义工们形成“每日三班,每班8人,每班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确保香客密集时间义工值班全覆盖。 

  9月29日晚,通淮关岳庙董事会从参加的148位义工中选出30位优秀代表给予表彰,总结义工在推进文明敬香中的经验,推动今后劝香护炉活动长期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