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宗教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11-06 15:4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 “法治政府建设年”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提高部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近日,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陈鹏腾法官来我局举办《从行政诉讼理念谈行政执法》专题法治讲座,讲座由杨少川副局长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县(市、区)执法人员参加学习。

  陈法官以《从行政诉讼理念谈行政执法》为主题,从行政诉讼法立法目的,行政诉讼视角下的违法行政行为,行政行为的证据合法性,加大执行力度和对行政行为的监督力度等四个方面,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行政诉讼理念谈行政执法工作,实战性、针对性非常强,给大家上了一堂非常深刻的法治专题课。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景生同志强调指出,要通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年活动,切实培养法治精神,努力把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观念融入到头脑之中,体现于日常行为之中。要着力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