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着力推动解决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12-13 16:47 浏览量:

  泉州市相关部门针对部分宗教活动场所未进行不动产登记,导致一些建设项目无法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甚至造成违规的现象,着力推动解决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的合法权益。 

  今年3月以来,泉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市民族宗教局、资源规划局联合牵头,市委统战部、市住建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文旅局参加的宗教活动场所建设项目依法规范化管理专题调研组,研究制定有关工作措施,按照“尊重历史、正视现实、区别对待、分类处理、稳妥推进”的原则推动解决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市资源规划局、民族宗教局、住建局和林业局联合下发《关于解决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若干意见》,对宗教活动场所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法律法规适用、程序等提出分类指导意见。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先易后难、重点突破的原则,坚持成熟一处解决一处,有序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不动产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