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道教协会认真组织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1-10 09:27 浏览量:

  1月8日,泉州市道教协会召开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组织学习《宗教团体管理办法》。泉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张丽玲莅会指导并作讲话,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宗教科科长吴观宇出席会议并具体组织学习。 

 

 

  会上,市道协常务副会长苏荣购、蔡灿辉、商庭烟,副会长陈荣朗、李育源、陈纪平,以及副秘书长庄志明分别代表各自县(市、区)报告2019年度工作,并提出2020年工作思路以及贯彻落实《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的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时期,国家宗教事务局公布施行《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对于规范宗教团体管理、促进宗教团体健康发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必须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贯彻,狠抓落实。 

  市道教协会会长林舟发言指出,要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巩固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基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发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做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大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高素质中青年教职人员。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公布了市道协2019年度财务情况报告,讨论通过了《泉州市道教协会关于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实施意见》。会议由杨瑜玲副会长主持,68名市道协理事及市区宫观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