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仰 守戒规 讲修行 树形象 泉州市组织开展宗教教风建设年主题创建活动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3-23 17:34 浏览量:

  3月18日,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印发《“正信仰、守戒规、讲修行、树形象”宗教教风建设年主题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定于2020年3月至11月分四个阶段,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教风建设年主题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以端正信仰、夯实根基为前提,以严明戒规、整改问题为手段,以精进修行、提升正气为核心,以革新风气、树立形象为目的。通过开展创建活动,着力增强队伍素质和场所品位,全面提升我市宗教界整体形象。 

  为促进创建活动的顺利开展,泉州市民族宗教局提出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引导发出“一倡议”,即全市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宗教界要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创建活动,形成教风建设“正能量”;二是引导开展“两活动”,即以“四个一”形式开展好动员发动活动,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三是引导加强“三结合”,即创建活动要结合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和服务群众。 

  泉州市于2020年组织开展“正信仰、守戒规、讲修行、树形象”宗教教风建设年主题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搞好人才队伍建设”讲话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积极应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宗教形势,以及为促进宗教工作健康发展储备优秀人才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