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宗教团体主动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3-31 16:05 浏览量:

  3月27日,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专题部署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会上,黄景生局长传达了省市关于安全工作有关会议、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就目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和相关建议进行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具体实际,深入探讨了当前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如何具体排查隐患、如何做好整改问题。会议研究部署了最近一段时期内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具体任务: 

  一是开元寺、元妙观、清净寺、泉南堂、花巷天主教堂等13处宗教活动场所委托专业技术机构和人员进行第三方检测,拉网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二是针对白蚁防治、地基沉降、屋顶漏水、智慧用电等目前较为紧急的问题,限期排查限期整改;三是宗教活动场所应与所处街道和社区紧密合作,构建联防联控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四是全市性各宗教团体要主动作为,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帮助场所排查安全隐患,指导完善安全工作制度,跟踪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副局长陈鸿、杨少川,市民族宗教局各科室负责人,泉州市佛教协会、泉州市道教协会、泉州市伊斯兰教协会、泉州市基督教两会、泉州市天主教爱国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