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开展“大手牵小手·文明向前走”精神文明活动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6-01 16:24 浏览量:

  5月31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与丰泽区委统战部、泉州市佛教协会、泉州大开元寺、丰泽区佛教协会到丰泽区青莲寺,深入开展以“大手牵小手 文明向前走”为主题的精神文明创建暨志愿服务活动。

  泉州大开元寺捐资5万元用于青莲寺图书室建设以及为丰泽区佛教寺庙收养的29名儿童购买节日礼物,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丰泽区委统战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与孩子们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套圈圈、夹珠子等互动小游戏,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手眼协调能力;联系心理专家通过现场绘画的方式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给予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以更好的心态茁壮成长;指导青莲寺等佛教寺庙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场所人员尤其是收养儿童的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关爱和帮助少年儿童,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