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萌新到泉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开展新春慰问
时间:2021-01-19 22:29 浏览量:

  113日至15日,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厅长冀萌新一行到泉州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开展新春慰问。冀萌新先后走访了德化县葛坑镇龙塔畲族村以及通淮关岳庙、清净寺、承天寺、花巷天主教堂、开元寺、元妙观、泉南基督教堂、少林寺、龙山寺等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给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和宗教界人士送去新春慰问。 

  在德化县葛坑镇龙塔畬族村,冀萌新对龙塔畲族村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生态环保红线,实现企业发展与生态环保和谐统一。要以列入首批“福建省民族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挖掘本村资源,因地制宜促发展。要认真做好民族村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房屋安全等工作。 

 

 

 

  在对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调研检查过程中,冀萌新认真聆听场所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四进”活动、狠抓教风建设、促进对台对外交流、助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等给予肯定。冀萌新强调,要深刻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中央统战部有关通知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等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持续做好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宗教界人士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要立足神缘地缘优势,发挥宗教和民间信仰在对台对外交流中的积极作用。 

  调研期间,冀萌新与泉州市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泉州民族宗教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突出,强调要进一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指导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认真策划系列活动,引导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要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注意发掘整理宗教界参与支持中国革命的典型事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泉州市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