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宗教局迅速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0-15 09:21 浏览量:


1013日,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精心策划,确保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在精髓要义上进一步消化,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市党代会提出重点工作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主题和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党的新时代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巩固拓展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民族乡村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深化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努力推动泉州宗教中国化发展,持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扩大民间信仰特色交流品牌示范效应,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后申遗”时期宗教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管理。进一步推进保护管理项目化、科技化,积极筹建泉州宗教文化博物馆,加快建设泉州宗教文化数据库,深入探索宗教文化遗产活化利用的新路子;要进一步加大宗教文化遗产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文化遗产保护自觉性和法律意识;要进一步健全宗教文化遗产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多方筹措保护管理资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宗教文化遗产研究。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效率,有力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民族宗教力量。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