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宗教界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4 18:21 浏览量:

  123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在泉州承天寺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上锤、市道教协会会长林舟、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黄文铿、市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林勇泉、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蔡自力、市基督教协会会长林泽伟分别结合各宗教实际,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心得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推动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要深入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把全会精神贯穿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各方面,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断增强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 要深入推进宗教的中国化进程。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深入推进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宗教界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养分,正视和解决宗教界自身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强教规制度建设,明确宗教教职人员行为规范,狠抓教风建设,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会议强调,全市宗教界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积极力量,以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由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杨少川主持。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常住市区副会长(副主席)参加学习。泉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