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座谈会 部署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2 10:37 浏览量:

  中国网讯 617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座谈会,学习传达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部署在全市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颖颖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宗教界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的有力抓手,是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泉州市宗教界积极开展“正信仰、守戒规、讲修行、树形象”宗教教风建设主题创建活动,采取扎实有效举措遏制宗教领域滋生蔓延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教,着力解决影响自身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宗教界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加强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结合崇俭戒奢教育深入开展教风大检视活动,认真查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崇俭戒奢等方面存在问题;深入开展法规政策大学习活动,学懂弄通法规政策,增强法治观念,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宗教制度大完善活动,对照《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认真修订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制度,促进宗教领域持续长远健康传承。 

 

 

  会议对下阶段全市宗教界开展崇俭奢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会上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深入推进教育活动开展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态,将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带头学习对照、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宗教教职人员自觉提升宗教修为、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自觉抵制奢靡之风不良影响;结合“讲经、解经、用经”,深入发掘教规教义中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深刻内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信教群众传播正能量。 

 

  会议由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杨少川主持,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业务科室和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黄娜玲 郑震秋) 

  来源:中国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