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伊斯兰教第三次代表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2-11-28 16:38 浏览量:

  1124日上午,泉州市伊斯兰教第三次代表会议在华侨大厦圆满召开。来自全市的伊斯兰教界代表共50多人出席会议。在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和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的指导下,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努力,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许颖颖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表示,过去的五年,市伊斯兰教协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加强信众正向引导、促进社会和谐、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许颖颖提出,市伊斯兰教协会及全市广大穆斯林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新一届市伊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立场任何时候不能含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任何时候都要高扬;要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市伊协要按照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密切与广大穆斯林群众的联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愿望和呼声,引导他们通过正常渠道和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加强机制建设,提升团体自身建设水平,市伊斯兰教协会换届后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作风、人才队伍等方面建设水平,着力建设政治上可靠、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领导班子。

  黄文铿当选为泉州市第三届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他表示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团结班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忠诚守法,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以身作则,发挥好市伊协在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泉州市佛协、市道协、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市基督教协会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宣教科、宗教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