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宗教界积极助力和谐征迁
来源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3-15 11:07 浏览量:

  近年来,晋江市民宗局积极引导宗教界在“助力征迁、服务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共同做好宣传发动。引导宗教界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社会发展的阐释,动员宗教深入动迁一线、深入群众配合项目建设是大功德、是行善积德义举的角度,配合做好项目征迁宣传动员,有效化解群众对风水地理的关注疑虑 

  二、积极配合民俗搬迁。道教界积极协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宗教信仰、民风民俗上疑难问题协助各征迁指挥部做好宗祠、祖厝、民间信仰场所的搬迁工作,高铁新区动迁项目就达100多座。 

  三、主动承担骨灰安置。在规范寺院骨灰存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宗教场所的现有功能,动员佛教寺庙接纳骨灰遗骸和牌位安置,并在费用上进行适当减免。 

  四、有效化解征迁矛盾。充分发挥宗教精神关怀、心灵慰藉的作用,引导宗教界人士积极劝导群众理性平和地反映求,合理合法争取权益,特别是在民俗安置问题上实现了“零”信访,为项目的有序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