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庆莲寺“一规范、二提倡、三禁止 ”深化“文明敬香”创建活动
来源 :晋江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5-16 11:19 浏览量:

  “一规范”是“规范燃香标准”。在寺院进门口处设置“只烧一支香”醒目的文明敬香标语,推行敬香礼佛一律使用寺院免费赠送的一支清香。在场所设置了宣传、劝导、赠香三道“卡口”,发挥教职人员、场所义工居士等作用,确保信众带入场所燃香不超过标准,引导信众在规定地点清香供奉。 

  “二提倡”是“倡导绿色理念”“倡导安全理念”。在开展“文明敬香”活动的同时,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环保、安全的礼佛理念。倡导信众用鲜花、鲜果供佛,完善生态寺观建设的配套设施并结合科技创新,运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敬香人奉敬蜡烛的信息,推广电子鞭炮,有效减少各类安全隐患。 

  “三禁止”是“禁售违规用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禁明火进殿”。禁止在寺院销售鞭炮、销售高香大香,对寺院内的法物流通处进行全面清理,同时,杜绝周边违规摆摊设点行为;禁止在院内燃放鞭炮,对带入寺观的鞭炮进行妥善保存和处理;禁止一切形式的明火蜡烛,以“电子蜡烛”代替传统蜡烛,堵住明火隐患源头,深化“无明火场所”,有效避免明火进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