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举行“倡导文明敬香 创建安全生态和谐寺观”工作推进会
来源 :石狮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07-11 10:30 浏览量:

  7月9日上午,市民宗局联合石狮市佛教协会、石狮市道教协会石狮市重点民间信仰场所代表在法净寺举行“倡导文明敬香 创建安全生态和谐寺观”工作推进会,共同倡议摒弃敬香陋习,形成文明敬香的新风气,让全市寺观宫庙更清净、更安全、更优美、更和谐。 

  推动文明敬香、创建安全生态和谐寺观,既有利于佛教寺院、道教宫观以及民间信仰场所自身建设和树立良好形象,又涉及全社会的公共利益,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早在2014年泉州市就开始推进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工作,涌现了一大批文明敬香的典型。 

  对此,石狮市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再一次联合发出倡议,在全市重点寺观宫庙倡导文明敬香、创建安全生态和谐寺观,努力做到一少三无一规范”,即少烧香,无烧金纸、点蜡烛、放鞭炮等影响环境、危害安全行为,规范佛教、道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石狮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要求各有关单位、各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树立文明敬香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