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领导到内坑霞美畲族村现场办公
来源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19-10-25 17:20 浏览量:

  1023日,晋江市领导黄文福、王文晖带队到内坑镇霞美畲族村,现场察看该村拟建项目,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民族村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会上,霞美村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及需要协调的问题,晋江市直相关部门根据职能对项目建设帮扶政策、资金进行表态。此次现场办公确定的项目总投资343万元,其中晋江市、内坑镇帮扶资金达282万元,突出对民族村帮扶力度。 

  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指出,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一项重大举措。霞美村是内坑镇唯一的少数民族村,拥有独特的文化、区位、生态、交通、政策等优势,完全有条件打造“最美乡村”和“民族特色村”。霞美村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动员党员、群众和社会乡贤助力民族村发展;要再次梳理盘点发展优势,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规划布局、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市直有关部门要在资金、技术、信息等各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加强指导,把政策和资金落实到位。内坑镇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靠前协调,跟踪落实好进度。 

  晋江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晖表示,霞美村要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进一步增强村干部战斗力,多做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加强谋划,根据目前现状,结合民族特色文化,谋划好项目;要做好上下对接,积极主动向上争取,各单位要形成合力,加大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