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电信诈骗 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丰泽区举办“交通安全宣讲暨反诈、防诈知识培训”
时间:2021-04-08 16:23 浏览量:

   

  46日下午,丰泽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邀请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大队长李勇和丰泽交警大队民警李鹏娟在北峰基督教聚会点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暨反诈、防诈知识培训”,以进一步提升丰泽区宗教活动场所全体教职人员及广大信众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掌握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综合能力。丰泽区佛教协会及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李鹏娟警官以“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之老年人出行提示——善待生命,遵章守法”为主题,从典型案例出发,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深入讲解,用真实的案例数据和惨痛的事故教训,告知大家要“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使参与培训的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随后,丰泽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李勇大队长介绍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特点以及危害,并引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现场剖析诈骗手法、分析受害人心理、传授预防技巧,以此提高参训人员防骗意识和辨别真伪的能力。同时,倡议大家共同加入防诈宣传队伍,扩大宣传面,力求在源头上起到警示宣传效果,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宣讲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操作性强,警示教育效果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时刻谨记交通安全法规,安全出行,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同时,做好安全宣讲员,将学到的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广大信众朋友,帮助大家共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真伪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