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丰泽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联合区新阶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9 11:07 浏览量:

    48日,丰泽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丰泽新阶联党员代表到南安市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清明祭英烈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适值清明时节,又逢党史学习教育,祭奠英魂、深入学史正当其时,以此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丰泽区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丰泽新阶联党员代表一行人先至烈士陵园,向烈士碑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向革命英烈表达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党员到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进行参观,听取张极生、李刚等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以重温岭兜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听完讲解,全体党员在旧址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振奋精神,以葆初心。    

  最后,一行人又前往革命斗争史馆,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多样化的视频动画,全体党员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和民族振兴浴血奋战的事迹,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矢志不渝的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开展“祭英烈”活动,通过缅怀先烈祭奠英魂让全体党员对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有更深刻的认识,让历史成为流动的教科书,让党史成为鲜活的思政教材,以此让党员们感悟到党史中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奋进向上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