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开展新生研学实践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
时间:2021-08-27 17:47 浏览量:

    824日下午,泉港区钟厝畲族村联合泉港博文中学开展新生军训研学实践活动,共36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盐田和畲族文化馆,欣赏盐田风光,亲身体验海盐制造过程,了解海盐制造工艺,领略独特的海盐文化,感受浓浓畲族风情。此次参观和体验活动,让学生们对家乡泉港的少数民族及其文化特色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是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的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钟厝村是泉港区畲族少数民族村,乡村民俗风情浓厚、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钟厝村以“海角山哈,美丽畲乡”为规划蓝图,融合海盐文化和畲族民族特色,推进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以民族特色旅游开发推动乡村振兴。钟厝村畲族文化馆包含“盐技农耕馆”“民俗风情馆”和“服饰坊”三馆,馆内陈设石磨器、服饰、陶瓷等畲族民俗用品以及钟厝村特有的海盐制造相关器具,是群众了解海盐文化和畲族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泉港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泉港区中小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实践教育基地,自对外开放以来,积极接待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的参观学习,向广大学子、游客展示钟厝村民族特色遗产,彰显钟厝畲族群众坚守传统、勤劳奋斗的良好形象。 

  (来源:泉港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