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云上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1-10-20 11:1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近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晋江市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指导,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中共晋江市委统战部、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晋江市教育局、共青团晋江市委、晋江市文联、晋江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本次主题活动包括文艺节目云展播、民俗民风进校园、民族团结进步歌唱比赛暨校园新声第六季三大板块。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晋江市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文艺节目采取分时段错峰录制、在新媒体平台云上展播的形式,目前节目已经在晋江电视台视频号、央视频等新媒体播出,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次线上云展播节目表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文艺展播以一支欢快热烈的舞蹈《我爱你中国》拉开序幕,献上中华儿女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诵读情景剧《红色英雄》回溯红色记忆,献礼建党百年;各民族舞蹈混编《最炫民族风》跳出了各族人民团结一家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景象。 

  除了精彩的文艺云展播,14日下午,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活动,陈埭民族中学全体师生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开展了书画、手工作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以及少数民族服装秀等精彩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民族知识灯谜活动的几百条灯谜是由晋江市灯谜协会的创作团队创作,全部都是原创的作品,活动吸引不少学生前来参与。 

  另外,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晋江市民族团结进步歌唱比赛暨校园新声第六季也同步启动。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包括职专),在短短的一个星期报名时间里,活动已吸引了500多名歌唱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期待歌手们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