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组织宗教界人士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安全工作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
时间:2021-12-06 18:33 浏览量:

  123日,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在庆莲寺召开2021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暨应急逃生、标准化提升培训会,全市各宗教团体、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谢江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谢江漫要求,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要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辅导、组织讨论交流等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要将精神学习转化为工作效能,将全会精神融入平时的讲经说法交流、神学思想研讨、日常工作推动当中,自觉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会上,谢江漫从“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解读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各宗教团体、各宗教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之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不断健全制度、强化监管、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切实守好安全发展的每一道防线,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业务培训。 

  随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应急逃生知识培训和演练。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