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网站! 今天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3 09:29 浏览量: 来源: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字号:

  9月20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元巍等莅会指导。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在江西考察》、《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初心·宁德篇》、《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学习视频,认真领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精辟论述;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逐一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表示要努力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奋力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持续推进“五个泉州”建设。

  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在交流发言中说,当前我们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充分认识市直机关在全市机关中所处的特殊重要位置,充分认识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在全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履行好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市委部署的机关党的建设“四方面下功夫”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以率先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来践行初心使命。自觉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深刻理解“人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增强政治意识、敬畏意识、宗旨意识,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功能,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以率先当好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来践行初心使命。注重向党章、向理论、向书本学习,注重向基层、向群众、向党员干部学习,善于在解决困难、问题、挑战的过程中去增长斗争才干,不断深化学习、思考、实践、领悟,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三要以率先当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来践行初心使命。熟悉掌握法律法规、条例、各类政策等,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真心、真诚、真情去做群众工作,自觉在平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率先垂范,让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信得过、愿意讲、讲得通”。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元巍对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作了点评,肯定工委领导班子的学习研讨既有理论水平,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学习、有思考、有准备,为主题教育开了好头,达到了专题学习研讨的目的。

   来源:泉州机关党建网

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泉州市直各单位联合承办 泉州市人民政府电子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承办单位: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地址,泉州市东海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A栋南门三楼

欢迎您登录本站,本站访问次数:数据还在加载中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183号

Copyright 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1003067号 标识码:35050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