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格桑花又开”回访活动圆满收官 西藏福建两地教育厅点赞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6-19 17:59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6月18日讯  16日,晋江经济报推出特别报道《晋江华侨职校内地西藏班办学十周年,万里行程回访毕业生 晋江:我们梦开始的地方……》,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他们纷纷为西藏班十周年送上祝福。与此同时,本次西藏班毕业生回访活动也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的“点赞”。

  开班十周年之际,晋江华侨职校联合晋江经济报开展“十年,格桑花又开”回访西藏班毕业生活动。12天时间里,由晋江经济报记者、学校老师组成的回访团,深入西藏拉萨、山南、日喀则、林芝等地,采访了近20名毕业生,往返行程超过1万公里。 

  早在回访团抵达拉萨采访时,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所属“内地西藏班”微信公众号就转发了晋江经济报相关报道,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收藏了此次回访的所有新闻报道。 

  “十年来,包括福建在内的全国各有关省、市高度重视、热情关怀、大力支持,经过各内地西藏班(校)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内地西藏班(校)从无到有,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热烈拥护和高度赞誉。”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内地西藏班(校)管理中心干部央宗表示,福建晋江华侨职校是第一批承办内地西藏中职班的学校之一,十年间为西藏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型人才,为促进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加强西藏与各兄弟省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民族团结做出了重大贡献。 

  福建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余志丹认真阅读了每一篇报道。她说:“教育援藏是党和国家支持西藏发展的重要举措。福建是第一批承办内地西藏中职班的省份,我省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十分关心在闽西藏学子成长成才。” 

  “晋江华侨职校开展回访内地西藏班毕业生活动,深入了解毕业生在西藏的工作、生活情况,浓浓师生情、藏汉一家亲让人感动。”余志丹表示:“这组报道让我们看到了西藏学子十分珍惜在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学习机会,不仅在学校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把‘爱拼才会赢’的创新创业精神根植心中,带回雪域高原,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许多毕业生靠着学到的本领在西藏发展浪潮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也承担起家庭和社会责任,为家乡建设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显现了内地西藏班的办学成效和长久活力。” 

  她希望,学校以本次十周年回访活动为契机,深入总结成功办班经验,着眼推进内地班更好地发展,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信任与重托,一如既往地做好内地西藏班工作,服务国家支持西藏战略和西藏繁荣发展。 

  多年来,在省、泉州、晋江各级各部门,晋江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晋江华侨职校内地西藏中职班办学成绩显著,该校曾代表福建省在全国西藏、新疆内地中职班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该校副校长、三届西藏班班主任蔡裕友获西藏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西藏全区模范班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