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3-25 17:16 浏览量:

  3月18日至21日,泉州市民族宗教局联合泉州市委统战部,分五个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全面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黄景生局长在泉港区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泉港区委书记梁炳辉陪同检查。

 

                      黄景生局长在惠安县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开展、整改和督促情况,抽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治自查自纠情况。各检查组实地查看场所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双暂停”;房屋是否存在倾斜、开裂、地基沉降等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疏散通道不畅、消防设施损坏、违规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问题,并要求提供骨灰存放服务的场所落实清明期间暂停祭扫。各检查组共抽查了46个宗教活动场所,排查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46个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求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按照急重轻缓对账销号。 

兰德志副局长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陈鸿副局长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杨少川副局长检查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组强调,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局、相关乡镇(街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本着对宗教教职人员和信众负责的态度,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将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每一个宗教活动场所每一间房屋都不留安全隐患,确保信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