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
来源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6-08 18:55 浏览量: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根据中央统战部和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厅相关文件通知,宗教领域开始转向常态化疫情防控,宗教活动场所将有序恢复开放。在这个重要时间点,泉州市6月5日召开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培训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有关知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对宗教活动场所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宗教场所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坚实基础,确保各个场所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开放。 

  会议由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杨少川主持。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黄景生对与会人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黄景生指出,中外抗疫进程的对比,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和作为;在抗疫过程中,我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顾大局、讲奉献、有担当;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要注意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即:讲好一堂爱国主义课;开展一次风险评估;组织一次安全检查;落实采取预约、限流措施、控制人员密度等一系列防控措施;制定一套严密的应急预案。 

  会议邀请泉州市卫健委专家、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贺兰兴增开展题为《宗教领域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讲座,介绍国内外疫情防控态势,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规及文件,详细培训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相关工作:一是做好组织准备、物资准备、预案准备、场所准备、人员准备等开放前准备工作;二是做好员工管理、公众管理、服务管理等开放后的组织实施工作;三是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提高健康素养等个人卫生服务;四是做好室内场所清洁和消毒、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加强室内通风换气等场所卫生管理。 

  会议在泉州市行政中心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分别设立分会场,共1932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黄景生,副局长杨少川,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张丽玲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和秘书长,12个县(市、区)统战部、民族宗教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宗教团体负责人和秘书长,乡镇(街道)分管宗教工作领导、宗教活动场所和重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