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开展“文明泉州 爱卫同行”走进民族乡村宣传周活动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6-24 17:05 浏览量:

   

  623日上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中共丰泽区委统战部主办的文明泉州 爱卫同行走进民族乡村活动在泉州市大坪山公园成功驿站山线绿道举办,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参与各单位干部职工沿着红桥广场、成功驿站、云麓花园、天空栈道、桃园茶谷,长度5公里的路线,开展民族团结·携手同心”“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美丽乡村·洁净家园等主题的互动游戏,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民族团结进步、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移风易俗、文明敬香、疫情防控等主题的宣传,并沿途开展精神文明和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同时通过团队协作携手并进,让队员在互动中感受团结的力量。 

   

   

  泉州市民族宗教黄景生局长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泉州作为福建省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地市,泉州市48个少数民族村(社区)和898处宗教活动场所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及结合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敬香、生态建设、公益慈善等工作,为泉州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深入开展创城创卫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据悉,线上活动的时间为622日至28(后延长为630。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设计3D泉州地图,将泉州48个少数民族村(社区)在地图上用民族星代表体现,参与者在活动期间每走2000步能点亮一颗星(后修改为每走1000步点亮一颗星,即可看到1条关于精神文明创建、爱国卫生运动、民族政策法规宣传、移风易俗、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参与者在加强身体锻炼、响应绿色出行的同时,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中国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