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帮扶 助力扶贫攻坚
来源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9-02 10:08 浏览量:

  为推动民族乡村加快发展同步实现全面小康,91日上午,市民宗局联合市科协带领市园艺协会、茶叶学会等农业专家到洛江区河市镇厝斗村开展以“走在前作表率,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科技扶贫活动。 

  厝斗村现种植铁观音200亩,油茶园500亩,因缺乏技术支持,近年来年产茶量逐渐减少,急需提高茶叶质量和竞争力。为帮助厝斗村解决茶叶发展问题,帮扶小组一行深入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铁观音茶园、油茶和观光农业等三个项目建设,深入了解厝斗村茶园项目建设情况及茶园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和发展方向,一是加快优良品种和先进技术的应用。二是开展多形式的农业科技培训服务,创立具有畲族特色茶品牌。三是依托乡村旅游带动作用增加经济收入,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