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佛教协会纪念弘一法师圆寂七十八周年
时间:2020-10-22 17:17 浏览量:

  2020年10月20日(农历九月初四)近代高僧、南山律宗十一祖弘一大师圆寂七十八周年纪念日。泉州市佛教协会组织开元寺、承天寺、崇福寺、少林寺四大丛林僧众和泉州佛学苑师生等四众,在清源山弘一大师舍利塔前举行诵经仪式,纪念大师的贡献,追思大师德范。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向愿法师主持上贡诵经仪式 

  弘一法师(1880~1942年),原籍浙江平湖,生于天津,俗姓李,名广侯,号叔同。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弘一法师出家24年,驻锡闽南14载。在泉州,弘一法师的足迹、墨宝遍布开元寺、承天寺、温陵养老院,灵应寺、雪峰寺,普济寺、福林寺、水心亭等等1942年农历九月初四,弘一法师温陵养老院晚晴室圆寂,在泉州承天寺举行茶毗仪式,将自己人生的最后一抹夕照永远地定格在泉州。弘一大师是律高僧为推动近代泉州佛教的传承与弘扬做出了巨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