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组织开展为少数民族村办实事项目 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11 15:33 浏览量:

   

  近年来,泉州市充分发挥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优势,率先在全省建立起宗教界挂钩帮扶少数民族村机制,引导宗教界帮助民族村修桥铺路、建校办学、发展特色经济、打造特色村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传递宗教界正能量如今,泉州市宗教界仍然在帮扶民族乡村精准扶贫脱贫、助推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1月,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以市政协调研少数民族村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为契机,主动协调并积极配合市政协到晋江内坑镇霞美畲族村实地察看霞美村村口及主要道路安全改造和景观提升、佳海路硬化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并调研帮扶。 

  在内坑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霞美畲族村情况汇报,围绕少数民族村发展建设进行交流发言。会上,泉州关岳庙董事会、泉州开元寺、泉州承天寺、晋江南天禅寺、泉州元妙观、泉州南少林寺、泉州基督教“两会”分别向霞美畲族村捐赠帮扶资金,共计100万元,用于改善少数民族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助力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 

  项目建设是推动民族乡村增收致富、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手段,通过市政协的实地调研考察、市直单位挂钩帮扶及宗教界的支持,确保帮扶真正落到实处。下一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将以维护民族团结与助力乡村振兴互促共融为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活动,为巩固全市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凝聚智慧、贡献力量。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晋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