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06 14:39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持续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331日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联合泉州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在泉州大开元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三项活动。一是泉州大开元寺发放“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宣传文明祭扫的重要意义,现场引导市民游客采用鲜花、黄丝带、心愿卡、网络等文明、绿色、低碳的方式祭扫;二是与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志愿者共同开展“创文明城市、垃圾不落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中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助力泉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践行新时代文明新风;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弘一法师纪念馆,缅怀先贤,深入学习佛教界抗日救国的光辉事迹,弘一精神是在中华民族最危难时期的救国救民实践中孕育和锤炼出来的高尚精神“念佛不忘救国,救国不忘念佛”弘扬传统文化,利国利民,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