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多举措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时间:2021-04-16 09:58 浏览量:

   

  为深入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增强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年3月以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联合泉州市公安局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有效工作机制。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与泉州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的通知》,对交通安全宣传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进行整体部署,并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特点设计了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引导全市性宗教团体形成了文明交通联合倡议书。 

  二是组织培训教育,传递交通安全知识。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鲤城区民族宗教局、丰泽区民族宗教局分别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鲤城交警大队、丰泽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宗教教职人员、义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教育,提升参训人员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储备,进而推动、引导教职人员、义工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主动向广大信众宣教交通安全知识。 

  三是建立宣传阵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公安、民族宗教部门共同协作、密切配合,组织宗教活动场所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的营造工作。泉州开元寺、承天寺、青莲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通过粘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公益广告、分发宣传材料、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信众群体(特别是老年人信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 

  四是组建宣讲队伍,深植文明出行意识。鲤城交警大队派出民警深入承天寺等相关宗教活动场所,与教职人员、义工组成的共同组成“鲤城区宗教活动场所交通安全宣传队”,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讲解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及后果、讲授交通安全常识等方式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并形成常态机制。 

  五是抓住重点节日,广泛开展宣教活动。公安、民族宗教部门结合全省逢八集中统一宣传日、节假日、节庆活动以及宗教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分发宣传材料、文艺汇演、播放警示教育片、公益广告、曝光典型违法行为等恰当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42日清明节前夕,鲤城交警大队深入泉州开元寺,与义工组成交通安全宣传队伍,向信众和游客分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宣讲交通安全。 

  六是结合宗教文化,讲经讲道讲好安全。在开展宗教活动时,宗教教职人员对信众进行交通安全提醒。教职人员深入挖掘宗教教义、宗教文化与道路交通安全相契合的内容,在日常讲经讲道活动中,潜移默化地提升信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