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29 15:39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福建省委常委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景生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从“十二个必须”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一段时间以来,泉州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强烈反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的部署要求落细落深,转化为务实措施和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要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建成一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阵地,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营造民族团结宣传氛围。要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打造一批中华民族共同体示范品牌和民族工作示范点。要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民族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组织实施好新一轮挂钩帮扶民族村(社区)工作,持续加大对民族乡村的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力度,推动少数民族乡村振兴。要提高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

 

(信息来源: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