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泉州分展在泉州承天寺开幕
时间:2021-10-13 10:10 浏览量:


1012日上午,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泉州分展在泉州承天寺开幕。

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统战部指导,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泉州市佛教协会、泉州市道教协会、泉州市伊斯兰教协会、泉州市天主教爱国会、泉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泉州市基督教协会主办,德化县委统战部、德化县民族宗教局、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泉州承天寺承办。展出时间为1012日至1212日。展出宗教爱国题材陶瓷作品121件,以陶瓷作品塑造和呈现福建宗教界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历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形象和典型事迹场景,用六个篇章展现福建宗教界爱国救国、参与新中国建设、坚持走宗教中国化道路等历程。





 








 

福建省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统战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指导,福建省民族宗教厅、泉州市政府等主办,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和德化县民族宗教局等承办。今年以来,福建省民族宗教系统组织挖掘梳理全省宗教界百年来爱国故事110,委托德化县专题为这些故事创作白瓷艺术作品。德化县委县政府、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和泉州市全市性宗教团体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德化陶瓷界和艺术界10位国家级大师、70多位省级大师以及工艺大师新秀总计200多人倾心创作,创作并评选出267件(组)陶瓷精品。福建省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先后在福州和厦门成功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为进一步发挥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良好效应,此次在跻身世界遗产的泉州举办福建宗教爱国故事陶瓷艺术展分展。

展览现场,大家都为精湛的陶瓷艺术作品、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可歌可泣的爱国故事所吸引和感动,称赞这既是一次视觉审美的艺术盛宴,又是一次心灵沉浸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宗教中国化重大命题和中国传统瓷器艺术的跨界有机融合。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拥党爱国、报国为国的优良传统,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践行宗教中国化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是习近平总书记面向新时代对宗教工作提出的重大创新论断。今年以来,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围绕这一主题,号召和引导宗教界自发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四进”活动,深化拓展宗教中国化的平台和载体,坚持用宗教界自身的故事,用具有感染力的生动形式创新推进宗教中国化,持续开展“砥砺初心,爱我中华”系列活动,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泉州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德化县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泉州市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干部职工,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部分陶瓷专家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