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27 17:50 浏览量:



1026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泉州市第十四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在德化瓷艺城举办。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指导,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德化县委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和德化县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同承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展现民族团结进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风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观众观看了民族风情文艺演出,欣赏了精彩纷呈的陶瓷作品展、《民族大团结》主题雕塑展和《光辉百年》手工剪纸。现场还同步开展统一战线政策理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精神文明创建、平安综治、乡村振兴等宣传活动,吸引了当地群众踊跃参加。启动仪式后,有关领导还走访慰问了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期间,泉州市通过举办文艺演出、组织歌唱比赛、拍摄民族宣传短片、举办主题雕塑展、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学校、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德化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民族宗教局有关领导、业务骨干及德化县直相关部门、民族村(角落)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各乡镇分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部分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